close

英媒稱,中國人砸錢推漲房價,現在北京收緊資金外流,澳洲房產商有唉歎的,但也有豁達的,堅信能繼續吸引對上海股市、房市信心蒸發的大陸富豪。

  據英國廣播公司網站37日報道,位於上海的澳大利亞房地產仲介斯科特·基爾希納(Scott Kirchner)幫助有錢的中國人選買澳大利亞公寓、別墅,去年的搶購瘋刷新紀錄。

  但世界規模第二的中國經濟顯出放緩跡象,作為基準之一的上海綜合指數從六月沖頂以來跌落40%以上。股事沖天時拋了的人立刻成了人民幣百萬富翁,但是那些砸在手裏的人發現家產瞬間大幅度縮水。

  許多人等的太久,簡言之,現在沒錢了。在悉尼,所有的房產仲介原來都緊緊盯著中國,現在他們也更加謹慎。這將給澳大利亞開發商帶來問題。

  去年,中國買主投放在澳大利亞房市的資金創下紀錄:120億澳元(1澳元約合4.86元人民幣)。在當地人已經為房價持續高漲叫苦連天的時候繼續推波助瀾。

  但是,澳大利亞的房產漲勢也已經放緩。201510月到12月三個月間,悉尼房價下跌3%,創下跌幅最高紀錄。

  麥格裏(Macquaire)投資銀行預測2016年跌幅將為7%,並且說房市崩盤將把澳大利亞推入經濟衰退。

  安德魯·威爾(Andrew Wilson)是澳大利亞Domain集團(運營澳大利亞房地產資訊網站)的高級經濟師。他說,蓬勃發展到令人眼暈的日子徹底結束了。在低利率、低增長方面,澳大利亞可以說正在與世界其他國家找齊。

  過去幾年,中國錢是澳洲房市非常重要的一個元素,特別是悉尼的高層公寓,非常受歡迎。不過威爾遜還說,2016年的漲幅預測只有3%5%。這難免引人質疑,房市是否還將繼續吸引投資者。

  不過,也有一些分析師和仲介並沒有這樣悲觀。他們認為,中國投資者希望找到比股票更安全的選擇,中國錢仍將繼續支撐澳洲房市。

  雖然只有一小部分中國投資者在暴跌、嚴控之前兌了現,但是,中國股市的一小部分投資者數目仍然相當可觀。

  房地產分析公司Corelogic的蒂姆·洛利斯(Tim Lawless)說,許多中國投資者已經把錢帶進了澳大利亞,因為他們籌畫買房已經好幾年了。

  洛利斯說,這將繼續支撐房市。已經把錢帶進來的中國人對澳大利亞房產還是很感興趣的。

  不過,他們在尋找的是仍然有上漲餘地的地方,比如墨爾本或者黃金海岸。悉尼的高峰已經過去了,但是房價也沒有跌入深谷。

  威爾遜也同意。他說,中國買主在墨爾本依然很活躍。還有,中國學生仍然在買,期望今後幾年留下來、父母也過來定居。

  帕裏埃爾(LuLu Pallier)來自蘇富比地產,業務是向中國大陸的富豪推銷豪宅。她說,對500萬澳元以上的房產需求仍很強勁。這個水準的買主,錢早就在澳大利亞了,需要找個安全地方存放。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