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澳聯儲發佈貨幣政策聲明,大幅下調了通脹預期並警告工資和物價壓力是不確定因素,暗示未來仍有降息的可能。

  本週二,澳聯儲曾意外降息25個基點至1.75%,澳元當日跌愈160點。

  美媒稱,在澳聯儲長達66頁的報告中並未對2018年年中的經濟預測做出指導性的改變。分析師表示,澳大利亞一季度出乎意料的低通脹可能會持續很長時間。

  “聯儲將繼續評估經濟前景和調整政策。政策的改變會依據通貨膨脹情況改變。”

  澳洲聯儲在貨幣政策季度聲明中稱,下調2016年潛在通脹預期至1-2%,而此前的預測為2-3%。澳央行望維持2-3%的目標通貨膨脹。

  澳聯儲稱預計到2018年,通脹將僅有約0.5%的小幅回升。而向下修正通脹預期反映了目前國內壓力,包括勞動力成本。

  此外,澳聯儲降低了工資增長的預測並警告:“目前較低的工資增長水準將持續相當一段時間,而增長的恢復只可能逐步進行。”

  澳聯儲指出:“國內成本壓力是不確定性的主要來源,海外風險主要反應在匯率的未知上。”

  聲明稱中國的經濟增長前景與各國央行貨幣政策都可能成為意料之外的變化。

  從2013年到2015年,澳元匯率急劇下降。在週二澳聯儲宣佈降息後澳元兌美元單日跌超160點。今日,澳元自高位下跌愈70點,目前澳元/美元為0.7395。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表示,澳聯儲需澳元貶值逾10%,即澳元兌美元跌至0.70以下,因此目前做空並不算晚。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