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超級高鐵研發公司Hyperloop Transportation日前宣佈與斯洛伐克政府簽訂協議,共同探索建設一個連接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發、奧地利維也納和匈牙利布達佩斯的Hyperloop超級高鐵系統,這使得斯洛伐克有望成為首個使用這種未來交通工具的國家。

  特斯拉CEO馬斯克在2013年曾率先提出Hyperloop的設想,並將之稱為第五種交通運輸方式。根據設想,Hyperloop的密封艙可 以通過懸浮技術,在接近真空的管道內以亞音速高速運行,預計最高時速可達到760英里(約合1220公里)。Hyperloop系統將採用太陽能發電,能夠實現能源自給,同時由於使用橋塔承擔建築重量和提供穩定性,這一交通工具還具有抗震的特性。

  根據Hyperloop Transportation公司的說法,如果Hyperloop在中歐地區成功搭設,從布拉迪斯拉發到維也納再到布達佩斯全程用時將從現在的8小時大幅縮短至43分鐘。

  包括Hyperloop Transportation在內,目前共有兩家美國公司有望將超級高鐵變成現實,另一家是同樣位於美國加州洛杉磯的Hyperloop Technologies。兩家公司都準備於今年內在加州和內華達州建成一套小規模Hyperloop技術測試系統。

  不過業內專家指出,Hyperloop仍有很多技術障礙需要解決,包括如何通過強大的磁鐵將運輸倉抬起、如何讓數公里長的運輸管道實現接近真空 的狀態,以及如何在高速運行下避免輕微轉彎給乘客帶來的不適感等。此外Hyperloop的高昂建設成本也是一大挑戰。馬斯克此前曾預計,在美國加州建成 一個Hyperloop系統的造價可能在60億-75億美元之間。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