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前紐約市長、億萬富翁邁克爾-布隆伯格7日宣佈,不會以無黨派候選人身份參加今年的總統選舉。布隆伯格擔心,一旦參選會分流民主黨的選票,眼下有望獲得共和黨候選人提名的唐納德-特朗普可能因此坐收漁利,問鼎白宮。

  “我不能冒這個險”

  經過數月深思熟慮,布隆伯格當天發表文章,題為《我不能冒這個險》,宣佈不會作為獨立候選人參選。布隆伯格表示,參選不但極有可能無法獲得足夠 的選舉人團選票,反而會分散選票,導致他以及民主、共和兩黨的候選人均無法得到多數票。“這樣,總統就將由國會決定,”布隆伯格說,“而在共和黨控制參眾 兩院的現狀下,很有可能導致特朗普或(另一名共和黨競選人特德·克魯茲)最終當選總統。”“我愛我們的國家,不希望因為我的參選導致選出破壞團結、讓未來 變得黑暗的候選人。”布隆伯格強調,“憑良心說,我不能冒這個險”。

  未表態支持希拉裏

  布隆伯格在文章中痛批領跑共和黨黨內預選的地產大亨特朗普。特朗普在競選中呼籲禁止穆斯林入境,威脅遣返數百萬墨西哥移民,聲稱要同中國和日本展開貿易戰。布隆伯格認為這些主張全是“危險的錯誤”。

  布隆伯格不滿特朗普的競選策略,說“這是我印象中最具分裂性和煽動性的競選。它抓住了人們的偏見和恐懼”,“迎合了人們內心最壞的衝動。”

  在抨擊共和黨競選人的同時,布隆伯格只是隱晦地提及民主黨總統競選人希拉裏-克林頓和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伯尼-桑德斯,沒有為其中任何一人背書。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