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華盛頓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4日發佈報告稱,隨著新興市場經濟體逐步融入全球金融市場,其帶來的金融溢出效應明顯提高,各國決策者應加強政策協調和監管以保護金融穩定。

  IMF在當天公佈的《全球金融穩定報告》分析章節中說,當今全球資產價格和匯率波動近三分之一是由新興市場的金融溢出效應引起的。

  金融溢出效應指一個國家自身市場流動性不足時,迫使金融仲介清算其在其他市場上的資產,從而通過國際資本流動管道導致另一個與其有密切金融關係的市場流動性不足,引發另一個國家大規模的資本抽逃行為。

  報告說,新興市場經濟體逐步融入國際金融市場有效提高資源的分配,但同時也放大市場衝擊以及金融市場波動的傳導,加大新興市場經濟體的金融溢出效應。

  IMF全球金融穩定分析部主任加斯頓·熱洛斯說,決策者在評估各自國家的經濟前景時,應該同時考慮新興經濟體的經濟和政策情況。

  報告指出,過去五年內,有關中國經濟增長的消息對全球證券價格的影響大幅增加,但中國國內資產價格波動對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資產價格波動影響有限。

  熱洛斯說,由中國形成的純粹意義上的金融溢出效應仍比較小,但是隨著中國逐步融入全球金融系統,其溢出效應將明顯增加。

  IMF呼籲新興市場經濟體培育以國內投資者為主體的金融市場,從而降低國際金融風險的擴散;各國決策者應該採取措施抑制公司債務的過度增長,從而降低高債務企業帶來的金融風險,改進對共同基金的監管以降低其系統性風險;同時各國還應改進並公開跨境資金流動的數據統計。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