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風光無限的比特幣再度“來襲”,引發市場關注,日前,有國外投行發佈報告稱,比特幣現在的價格至少被低估58%。該報告對比特幣估值是655美元。昨日比特幣亞盤飆高,火幣網公佈的報價顯示,比特幣價格沖高至420.47美元。

  比特幣是日本人中本聰提出的一個概念,他描述了一種利用電腦網絡創造一種“秘密貨幣”的方法——比特幣不由某家公司或某個央行發行,也不與任何現實貨幣掛鉤,卻可以用 來購買現實世界中的物品和服務。只要你有電腦,你就能發行比特幣。形象地說,比特幣是由遍佈世界各個角落的電腦“挖礦”而得的。而所謂的“挖礦”,意思 就是解題。比特幣系統會不斷地給玩家的電腦提供所謂的“苦力題”——即毫無捷徑可循,全靠賣苦力死算的題目。誰先做出就可獲得一定數量的新貨幣——相當 於發行了這一數量的貨幣。然後你可以保留這些貨幣,或者賣掉,換取現金。

  2010年到2013年的近三年時間裏,比特幣市值上漲了13333倍,此後一年時間裏比特幣價格開始暴跌。2015年1月中旬曾跌至177.28美元,與2013年11月1242美元歷史高位相比,價格跌去了86%。

  而從今年二月份開始,比特幣就開始慢慢復蘇,數據顯示,2016年2月份比特幣全月價格漲幅為15.08%,領漲全球金融產品。3月6日火幣網成交量突破354萬枚,成交額突破95億元人民幣,第七次刷新全球日交易紀錄。

  業內人士表示,比特幣缺乏相應的監管機構,都是各玩各的,沒有人監督,難以保證安全性。此外,比特幣沒有法律方面的正式地位。對於普通投資者,在已有較好的投資管道的情況下,沒有必要去選擇比特幣這類未成熟、且無法律地位認可的投資管道去投資。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