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摩根士丹利將明年發生經濟衰退重創全球經濟的概率從20%提高到了30%。美國銀行亦將2016年全球經濟增速的預測下調到了3%。

  摩根士丹利的經濟學家在週一發佈的報告中表示:“即便我們不認為今年存在全球經濟衰退的可能,但過低的油價和過早的貨幣寬鬆政策對經濟增長的影響開始令我們擔心。”

  摩根士丹利將經濟下滑歸因於以美國為首的發達國家經濟增速放緩。它預計美國今年的經濟增速將放緩至1.7%。

  而這並非今年美國第一家銀行發聲表達對全球經濟狀況的擔憂。在二月,以Jonathan Stubbs為首的花旗集團分析師警告了全球經濟發生“重大並且同步”衰退及出現股票熊市的可能。

  隨後在三月,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警告了世界經濟增長的風險,並敦促各國政府採取行動。

  摩根士丹利在其報告中補充說,鑒於低增長環境,全球經濟仍保持弱勢動盪。這些可能包括美國失去對金融領域的控制。

  由於中東衝突及土耳其的湧入,造成地緣政治風險。美聯儲、歐洲央行、日本央行或將無法避免國際資本向新興市場,尤其是中國。

  摩根士丹利預計,歐洲央行將於今年三季度下調存款利率10個基點。而德拉吉公開表示不預期任何進一步降低利率的舉措。

  摩根士丹利在報告中補充,本週三美聯儲公佈利率決議的同時,可能會宣佈今年只進行一次加息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