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美國聯邦政府要求蘋果公司解鎖聖貝納迪諾槍殺案兇手iphone數據資訊以來,事態的發展就一直受到持續的關注。繼前日即2016年2月23日,微軟 創始人比爾·蓋茨對此事發表看法後,昨日即2016年2月24日,蘋果公司CEO蒂姆·庫克(Tim Cook)接受了美國廣播公司(ABC)主持人大衛·繆爾(David Muir)的採訪。繆爾在採訪中首先就加州槍擊案殺手手機加密問題向庫克提問,庫克堅持他的加密立場。同時表示,如果開發全新的軟體來解鎖iPhone將 危機億萬蘋果客戶的隱私。

在被問及堅持加密立場的原因時,庫克表示:“我不認為這個方式是正確的。我也不認為在這個國家有哪些資訊重要到必 須通過這種方式獲取。美國聯邦調查局要求公司研發的軟體如同癌症一般。我認為公眾的安全是非常重要的,用戶的數據也是非常重要的。在這個權衡的過程當中我 們知道,這樣做可能會使公眾安全置身於巨大的漏洞之中。”(原文:I don't think that's the way the railroad should be run. I don't think that something so important to this country should be handled in this way. The FBI was asking the company to make ‘the software equivalent of cancer’.I think safety of the public is incredibly important。The protection of people's data is incredibly important. And so the trade-off here is we know that doing this could expose people to incredible vulnerabilities.)

在被問及 是否擔心蘋果可能會妨礙調查,導致無法避免未來的一些危險時,庫克表示:“有些事情是艱難的,有些事情是正確的。有些事情是既艱難又正確的。這就是其中的 一個。”(原文:Some things are hard and some things are right. And some things are both. This is one of those things.)

當繆爾問如何看待 FBI局長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在聲明中表示只需要蘋果解鎖一部iPhone時,庫克則闡述了滑坡論證。一旦蘋果公司被迫按照美國政府的要求為聖貝納迪諾縣槍擊案兇犯的 iPhone“創建後門”後,政府在以後可能要要求蘋果開發其他的侵入性工具,比如用於監視的操作系統等。庫克表示這些將會公眾帶來巨大的威脅。

在 民意調查方面來看,美國民眾對這件事情的看法也不一致。由美國聯邦調查局展開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大多數被調查者都支持聯邦調查局。然而路透社 (Reuters)的一項調查,這項調查是由益普索(Ipsos)開展的。數據顯示55%的受訪者擔心聯邦調查局在獲得“後門”後,會窺探iPhone用 戶的隱私。

據美聯社報導,本周之內,蘋果將會提交司法檔,要求美國國會來解決恐怖分子手機數據破解的風 波,蘋果認為此事不宜交給法庭來決定。據悉,蘋果將會在這份檔中提出法庭和美國政府引用法律不當的質疑。目前,法庭要求蘋果提供幫助,引述的是美國18 世紀制定的一部法律《1789 All Writs Act》,主要目的是要求商業公司對政府執法部門提供協助。據報導,蘋果準備提出的一個反駁依據,是上述1789年的法律,從未被用來迫使一家公司以修改 軟體的方式協助美國政府。

據悉,在美國政府對於蘋果的要求是否越界的問題上,國會議員存在公開的分歧。

蘋果的一名律師對美聯社表示,美國政府正在要求法庭去做一些他們甚至無法勸說國會去做的事情,那就是讓美國司法部獲得更多的許可權,去破解用戶手機,在設備中安插後門,而目前的法律並未提供這些許可權。

白宮發言人厄內斯特(Josh Earnest)本周表示,反對美國國會涉足此次風波,認為美國政府、司法部對於蘋果提出的要求很小。他表示,美國法庭是在衡量了FBI和蘋果各自的觀點之後,才做出了有利於執法部門的法庭令。

                                                    来源:FX168

(BBC原文链接:http://www.bbc.com/news/technology-35656553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