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路透社報導,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一位政策制定者週二表示,他將主張在今年6月或7月升息,而另外兩位決策者則仍預計今年最多會有三次加息。這讓貨幣政策在相對短期內發生改變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美聯儲自去年12月升息以來,一直維持指標利率目標在0.25-0.50%區間不變。聯儲在4月政策聲明中暗示,要在對經濟整體狀況更具信心之後,才會再次升息。

  稍早在週二公佈的消費者物價、房屋開工與工業生產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在第二季重新加速。

  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柯普朗對記者表示,他將在美聯儲接下來的政策會議上主張升息。“究竟6月還是7月,我現在還說不好,”柯普朗說。

  他補充說,在2016年的首次加息之後,他將希望暫停下來以評估形勢,並稱雖然他“希望”此後繼續推進利率正常化,但升息的步伐將取決於經濟數據。

  儘管美聯儲在今年前三次會議中皆按兵不動,但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洛克哈特在華盛頓的一場活動上表示,他仍假設現在到12月可能會有兩到三次升息,市場對於美國經濟前景的看法比他要悲觀。

  洛克哈特在論及美聯儲6月14-15日的下次會議時說道,“我認為是次會議上當然有可能採取行動。”包含6月會議在內,美聯儲今年還有五次政策會議。

  美國聯邦基金利率期貨的合約價格顯示,投資人目前預期6月升息機率僅19%,他們預期今年首次升息時點將落在9月。

  與洛克哈特一同出席華盛頓活動的三藩市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也呼應了上述對經濟的樂觀看法。他說今年升息兩次至三次“看來是合理的”,而從現在到6月中旬還有很多經濟數據可以解讀。

  “我認為數據實際上表現相當良好,令人寬心,”威廉姆斯指出。

  這三位美聯儲官員今年在利率政策委員會的表決權上輪空,但會全程參與政策制定。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