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央行今日宣佈,維持基準利率0.5%不變,貨幣政策委員會一致同意維持3750億英鎊資產購買規模不變。

  5月利率決議中,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加息-不變-降息投票比例為0-9-0(4月為0-9-0)。

  英國央行表示,國內物價壓力、核心通脹依然低迷。隨著公投的臨近,對經濟數據的反應將更為謹慎。英國公投令經濟活動承壓的跡象有所增加。英國退歐可能危害資本流入,將導致通脹率走高,經濟增長放緩。

  英國央行下調了經濟增長預期:

  下調二季度GDP增速,從0.5%降至0.3%;

  下調2016年GDP增速,從2.2%降至2.0%;

  將2017年GDP增速預估從2.4%下調至2.3%,2018年為2.3%。

  據英國官方統計數據,今年3月英國CPI同比上漲0.5%,漲幅創15個月以來最高水準。儘管英國CPI自去年10月以來逐漸上升,但離2%的通脹目標仍有距離。英國預算責任辦公室預測,英國要到2018年才會達到2%的目標通脹率。

  利率決議公佈後,英鎊/美元短線漲22點,漲幅擴大至0.17%,報1.4472。

  5月11日,英國央行候任貨幣政策委員Saunders表示,若英國公投退歐,則會迫使英國央行在之後18個月內加息至3.5%。

  同日,英國財長奧斯本稱,若英國退歐,英國央行在權衡利率上將面臨困境,並預計公共融資將受到嚴重衝擊,金融市場波動性大幅上升。財政部正就退歐公投準備維護市場穩定的應急機制。

  近日,野村經濟學家Philip Rush等人在客戶報告中寫道,若英國決定退出歐盟,則英國國債收益率曲線可能大幅趨陡。在退歐情景中,英國面臨英鎊貶值通脹上升的風險;對英國央行可能加息以應對這種風險的憂慮情緒再度抬頭。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