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元延續上升趨勢突破94關口,為連續第五個交易日上漲。美元似乎有觸底反彈的跡象,即便上周公佈的美國非農欠佳,也未能阻擋美元的短期升勢。近日公佈的美國4月就業市場狀況指數(LMCI)錄得連續第4個月下滑,為2009年6月以來首見,再次錄得負值,進 一步確認美國就業增長放緩。但美元指數依然維持近期漲勢,並重新站上94關口,最高觸及94.18,創下七個交易以來的最高水準。受到美元全面上揚的影 響,日元兌美元昨天跌至兩周低位,日本干預傳聞推動日元加速下跌。歐系貨幣兌美元溫和下跌,歐元跌破1.14,英鎊兌美元跌破1.44。商品貨幣跌勢最大,因為黃金和原油下挫逾2%,引發商品貨幣走低。澳元兌美元刷新2個多月新低0.7300,紐元兌美元跌向0.6700,美元/加元逼近1.30關口。

  此外從非美因素來看,商品和股市的下跌打壓商品貨幣,也利好美元。週末公佈的中國貿易帳數據欠佳,利漲因素的消退也令油價自年內高位回撤。美國WTI6月份期油目前重返45美元關口下方,推動加元跌向1.30,澳元和紐元均創出近期新低,下跌動能強勁。非美利空在美聯儲加息低迷背景下給美元幫助很大,若商品股指延續跌勢,美元有望繼續反彈,本周出現這種情況的可能性較大。

  本週四將迎來英國央行利率決議,不過隨著英國退歐公投日的到來,預計英央行將按兵不動。不過英央行立場可能會保持鴿派,暗示隨時為公投任何意外結果做準備,若是這樣情況,英鎊將承壓。總體來看,目前的下行風險大於上行風險。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