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日媒報導,日本政府將啟動在伊朗東南部的港口和工業園區等的開發計畫,將與印度合作,在能源豐富的中亞地區構建物流基地方面提供幫助。

  據悉,日本將與被解除制裁的伊朗積極加強關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正在討論於年內訪問伊朗,雙方爭取在安倍訪伊期間達成協議。

  據報導,計畫啟動地點為靠近巴基斯坦邊境的伊朗東南部城市恰赫巴哈爾。這裏與連接印度洋的阿曼灣相鄰,屬於自由貿易地區,是阿富汗和中亞的貿易要衝。

  與巴基斯坦對立的印度計畫在此展開大規模投資。據悉,印度有意向該地區投入約2萬億日元,包括肥料工廠和石油化工廠等專案。

  日本將利用政府開發援助(ODA),通過日本國際協力機構(JICA)在年內啟動具體的調查工作,並考慮伊朗和印度的要求制定計畫。將打造從擁有世界第4大天然氣儲量的土庫曼斯坦等地運輸能源的貿易基地。同時有意將其作為與阿富汗之間的物流基地。

  伊朗是資源大國,原油儲量居全球第4,天然氣儲量全球第1,同時還是擁有約7800萬人口的潛力市場。曾經因制裁而大幅縮小當地業務或撤出的日本企業將全面重啟對伊投資和出口。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