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高盛經濟學家表示,儘管週三公佈的美國ADP就業數據不佳,但市場無需悲觀,預計4月非農新增就業可達24萬。高盛指出,ISM報告的就業分項有所好轉,因此可以樂觀估計週五非農報告。

上日,有小非農之稱的美國ADP數據不佳,4ADP新增就業大幅放緩至15.6萬人,不及19.5萬人的預期,創下三年新低。Moody's Analytics首席經濟學家Mark Zandi表示,4月新增就業速度明顯放緩,多數行業表現疲軟。一個月不足以改變趨勢,但4月糟糕的數據值得關注。年初的金融市場動盪可能對企業招聘造成 了傷害。

  然而高盛對此不為之所動,高盛經濟學家們非常樂觀地估計4月非農就業。具體來說,高盛預期週五公佈的非農新增就業可達到24萬人,這遠超經濟學家們預期的20萬,也高於高盛此前預期的22.5萬。

   高盛對此給出了理由:4ISM報告的就業分項指數強勁,預示著應樂觀估計當月非農新增就業。美國4ISM非製造業指數為55.7,高於預期的 54.83月數值為54.5。其中就業分項指數為53,較3月的50.3大幅提升。ISM製造業指數也是如此,儘管4ISM製造業下降到50.8,但 就業分項指數增加了1.1,達到49.2

  在ISM非製造業報告中,受訪者普遍對經濟環境較為樂觀,一位建築商指出,沒有技術的勞工也出現短缺現象,這對建築業有所打擊。

  此外,高盛預計失業率將降到4.9%,不過有比4.9%高的可能。受日曆效應影響,平均小時工資環比增長0.3%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