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3日提議推出一項規定,以幫助大型複雜的金融機構實現有序破產,避免無序破產威脅金融系統的穩定,不再重蹈2008年雷曼兄弟公司破產引發金融動盪的覆轍。

  5月4日報道,根據提議的新規,美國8家系統重要性銀行及在美國經營的外國系統重要性銀行可在其與客戶簽訂的衍生品、證券借貸及回購協議等金融合同中加入條款注明,合同對手在系統重要性銀行進入破產程式後48小時內,不得解除合同。

  美聯儲主席耶倫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說,由於系統重要性銀行的衍生品和回購合同基本上主導了每天的金融交易,如果合同對手大規模解除合同,將有可能導致系統重要性銀行無法有序破產,引發資產拋售,同時將金融風險傳遞至整個金融系統。

  該項規定將從即日起至8月5日向社會徵集意見。提議發出後,對沖基金等系統重要性銀行的合同對手表示反對這一規定,稱該規定剝奪了投資者權利。

  當天,美聯儲和其他兩家監管機構還聯合提議推出另一項穩定金融系統的規定,要求大型銀行機構根據其資產、衍生品等風險資產留存一定比例的穩定資金,從而提高銀行機構的韌性,降低破產可能性。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