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副主席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週一表示,長期的低利率環境使得美國越來越像日本

  芒格在CNBC訪談節目中表示,“我強烈懷疑,美國政府如此嚴重依賴印刷鈔票,如此輕視財政刺激和基礎設施,是最大的愚蠢。”

  日本一直在努力擺脫經濟萎縮,今年1月底,日本央行為提振經濟和通脹,前所未有地引入負利率政策。然而,隨後金融市場的狀況卻令他們始料未及。股市未受提振,日元未遭打壓,負利率政策還引發銀行的觀望情緒,日本銀行間拆借餘額暴跌,銀行間借貸行為幾近停止。

  芒格指出,日本的負利率政策引發了全球經濟學家的關注。

  去年12月,美聯儲十年來首次將聯邦基準利率提高了25個百分點,不過利率水準仍徘徊在歷史低位附近。

  芒格表示,“我認為若使用財政刺激政策,情況會好得多……這種(低利率)政策已經沒用了。”

  在4月30日(週六)舉行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51周年股東大會中,巴菲特和芒格在會議現場回答了股東、記者和分析師的諸多提問,其中92歲的芒格不乏妙語連珠。

  當再次被問及可口可樂對人體的不良影響時,芒格回答稱,不能因為每年都會發生空難就不坐飛機,只考慮壞處不考慮好處是“愚蠢和不成熟的。”

  在最後一個觀眾提問他們的幽默感從何而來時,芒格表示,“如果你準確地觀察這個世界,必然是幽默的,因為這個世界實在是太可笑了。”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