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美國商務部當地時間28日公佈報告稱,新的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在2016年第一季度增速放緩,增速大大低於去年第四季度。

  據報導,作為世界最大經濟體,美國今年首季度經濟增速按年率僅增長百分之0.5。美國PNC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霍夫曼表示,房屋市場幫助了經濟增長,但是不足以抵消不斷下滑的商業投資和低迷的出口。

  報導指出,海外市場需求低迷,加之美元的強勢,都是導致美國出口下滑的因素。強勢美元意味著美國製造的商品在全球市場相對價格昂貴,因此對出口不利。

  此外,由於石油價格下滑,導致能源公司的擴張削減,使得商業投資受損。

  一些分析人士預計,今年晚些時候美國經濟增速將加快,美國經濟增長率今年的首次預估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裏會有兩次修正。

  此次經濟數據公佈一天前,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27日宣佈維持利率在相當低的0.25%0.5%的水準不變。並表示由於經濟環境喜憂參半,且通脹低迷以及全球經濟和金融形勢仍令人擔憂,下次6月中旬的決策會議是否會提高利率仍不確定。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