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26日報道,美聯儲官員們不太可能在本周的政策會議上調高短期利率,但或許會提供是否會在6月份的下一次會議上採取行動的暗示。

  相關線索可能來自官員們對經濟走勢將強於還是弱於他們所作預期的評估,也就是對所謂風險平衡狀況的看法。

  若週三公佈的會後聲明稱美國經濟表現不及預期的風險更大,則暗示官員們不願在6月份加息。而如果他們認為經濟表現強於預期的可能性更大,或稱上行和下行風險平衡,則意味著可能對考慮在6月份加息更有信心。

  高盛經濟學家潘德爾(Zach Pandl)和哈哲思(Jan Hatzius)在發給客戶的報告中預測,本周美聯儲發佈的政策聲明將包括美國經濟面臨的風險有所消退這樣的內容,可能會為6月份加息做準備。但摩根大通(J.P. Morgan)的費羅利 (Michael Feroli)預計,美聯儲這次還不會發佈一份明確的風險評估,也不會提供6月份是否加息的線索。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