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出臺了一項計畫,擬對該國經濟推行根本改革,終結其“石油癮”,這一轉型包括估值2萬億美元的國有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上市。這將標誌著沙特主要的經濟發動機發生歷史性轉型。

  該計畫是“願景2030”(Vision 2030)計畫,出自穆罕默德•本•薩勒曼的創意,這位現年30歲的副王儲是沙特國王薩勒曼•本•阿蔔杜勒-阿齊茲最喜愛的兒子。這位副王儲斷言,“沙特可能在四年內終結對石油的依賴”。目前,沙特90%的預算收入來自石油。

  穆罕默德表示:“我們有石油癮,這一點十分危險。它拖累了其他產業的發展。”

  沙特是名副其實的“石油王國”,石油儲量和產量均居世界首位,使其成為世界上最富裕的國家之一。沙烏地阿拉伯石油儲量龐大,位列全 球第一。該國最大油田加瓦爾油田的剩餘石油儲量高達750億桶,足以填滿4770897個奧運會規格泳池。資源如此豐富,沙特國內油價自然低到令人咋舌,轎車空箱加滿價格不會超過42元人民幣。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