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路透社報導  低原油價格大副削減出口收益,沙烏地阿拉伯和其他海灣阿拉伯石油出口國努力修復其財政損失,對此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 中東和中亞地區主管阿邁德(Masood Ahmed)表示受到了鼓舞並感到欣慰。

  半年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曾發出警告,稱大部分中東國家石油出口國的預算改革不充分,國家面臨用光財政儲備的風險,指出“除科威特卡塔爾、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外,在現有的政策下,其他國家將因大額財政赤字在不到五年的時間內用完所有的緩衝措施”。

  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週一發佈的該區域最新報告沒有重申這一警告,只是說這些國家仍然需要更多地降低預算赤字、重建財政儲備、為後代節約足夠資金。報告稱由六個國家成立的海灣合作委員會(GCC)會遭受持久的經濟衰退,因為要抑制預算赤字需要採取緊縮的政策。

  報告指出,在今後的五年裏,海灣國家經濟體非石油產業平均年增長的區間預計在1/4至3/4,跟2015年所預計的3/4至7/4相比大大降低。

  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計算,假設在2016年至2021年的時間裏,油價保持低位,海合會國家和阿爾及利亞的財政赤字將達到九千億美元。報告稱,阿爾及利亞、巴林、阿曼和沙烏地阿拉伯將會超出其目前的流動財務儲備資金。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