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據外媒報導,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在出席莫斯科一個全球能源會議時表示,沙特有能力大幅增產,俄羅斯同樣能做到。諾瓦克還表示,俄羅斯目前的產量處在接近1100萬桶/日的紀錄高位,“理論上”還能增產至1200萬桶/日,甚至1300萬桶/日。

  幾天前主要產油國就凍結產量進行的談判破裂,沙特威脅要大量增產。沙特表示,該國能夠把日產量最多提高200萬桶,達到逾1,200萬桶。這將使其取代俄羅斯,成為全球最大的產油國。

  凍產協議從2月開始醞釀,到周日多哈會議破裂。在此期間,OPEC成員國委內瑞拉和最大的非OPEC產油國俄羅斯一直是該協議的主要支持者。在多哈會議中,沙特要求伊朗必須參加凍產。

  委內瑞拉預計,若產油國無法重啟對話,油價數周內可能崩跌,其並敦促非OPEC產油國應以觀察員身份參加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6月會議。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