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元升值持續施壓日本對外貿易,3月進口和出口降幅相較2月進一步擴大,出口為連續第六個月下降,繼續2012年以來的最長連跌紀錄。但是當月的貿易盈餘創五年半來的最高水準。

  未經季調的數據顯示,日本3月貿易盈餘7550億日元,不及預期的8346億日元,出口同比下滑6.8%,進口下滑14.9%。

具體:

  日本3月出口同比-6.8%,預期-7%,前值-4%。為連續第6個月出現下降。

  日本3月進口同比-14.9%,預期-16.6%,前值-14.2%。為連續第15個月出現下降。

  日本3月對中國出口下降了7.1%,對美國出口下降5.1%,均為兩個月來首次下滑。美國是日本產品的最大進口國。

   今年以來日元兌美元已經升值了10%,3月的升值幅度為0.1%,匯率上漲將影響進出口價格。華爾街見聞曾介紹,上周日本曾試圖遊說美國同意干預日元, 結果空手而歸,美國冷淡地答復,並沒有看到外匯市場出現任何“無序地波動”,並提到“日本需要關注國內的需求,而不是外部的需求”。

  此外,中韓兩國最近也公佈了3月貿易帳,貿易數據出現環比復蘇:

  韓國3月出口同比減少8.2%。這是自去年12月以來首次減為一位數降幅。至此,韓國單月出口額已連續15個月減少,創歷來最長紀錄。另外,3月韓國進口同比減少13.8%,進口降幅為去年6月以來最低。貿易收支順差為98億美元,為連續50個月實現順差。

  中國數據則出現驚天大逆轉,按美元計,中國3月出口同比猛增11.5%,為9個月來首次出現增長,相較之下,上月則為大跌25.4%;3月進口同比下滑7.6%,較2月下滑13.8%幅度縮小。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