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4月18日,據彭博報導,花旗銀行認為,大宗商品市場或許已經觸底。但鐵礦石是個例外。花旗銀行在週一發佈的大宗商品季度研報中稱,全球鐵礦石市場面臨著不斷增長的嚴重供過於求,這將迫使其價格回升在下半年出現逆轉。供應量增加和潛在的鋼價下跌將拖累礦價。

  花旗大宗商品研究部門全球負責人Ed Morse團隊認為,“鐵礦石價格下挫可能會推遲發生,但終將到來。”此前,中國需求前景改善、美元走弱且供應有收緊的跡象等因素造成了鐵礦石近期的上漲勢頭。

  今年2月中旬以來,鐵礦石期貨價格隨著大宗商品市場整體反彈而出現大幅回升,年初至今累計上漲23%。

  力拓集團(Rio Tinto)首席執行官 Sam Walsh也表示鑒於礦商新增產能將抵消中國需求的增長,下半年鐵礦石價格可能再度回落。

  力拓此前就稱,預期該公司2016年的鐵礦石生產和出貨增加7%至3.5億噸。而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則預計其在澳大利亞的鐵礦產量將增加6%。

  交銀國際董事總經理、研究部主管洪灝近日也認為,鐵礦石等大宗商品目前的這波大漲只是對前期貨幣寬鬆的滯後反應,其強勢不一定可以持續,也不應 該視為中國經濟增長週期全面回暖的徵兆。這些滯後指標將在未來數月見頂。螺紋鋼已經進入了每年的去庫存週期。由於庫存巨大,中國的補庫存週期越來越短,其 對於增長的推動也越來越難以持續。

  花旗預計,品位62%的青島港鐵礦石到岸價2016年均價可能為45美元/幹噸,2017年將跌至每幹噸39美元,2018年均價將進一步跌至每幹噸38美元。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