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摩根大通今日表示,或因熊本地震下調日本二季度GDP預估。摩根大通高級經濟學家足立正道在報告中寫道,九州島熊本地區發生大地震後,摩根大通對日本二季度實際GDP經季調折後,年率環比增長1.5%的預估有可能下調,預計一季度為持平。

  但摩根大通也表示,預計熊本地震的負面影響不會持續太久,亦未改變經濟上行趨勢。尤其是考慮到預期的財政支出,當然不確定性也有上升。

  另據共同社報導,4月18日東京股市日經指數跳空低開,早盤一度重挫500多點。主要產油國凍產協議的流產令原油期貨價格暴跌,外匯市場美元兌日元匯率隨之驟跌,股市信心受到動搖。以熊本縣為中心的地震對製造業零件供應的影響也給企業未來的業績蒙上陰影。

  據媒體報導,因九州連續發生強震,因零件供應鏈斷裂宣佈階段性停產的豐田等汽車板塊也遭遇重挫。豐田股價一度暴跌,每股下跌390日元至5350日元(約合人民幣321元),跌幅達6.8%。由於熊本地震被認為會導致遊客人數減少,除了大型旅行社HIS股價暴跌外,西日本鐵路公司股價也下跌。

  據和訊網綜合各方報導,日本九州地區熊本縣等地14日以來連續發生強烈地震,造成較大人員、財產損失。16日淩晨1時25分熊本發生的地震達到 7.3級,其能量達到了1995年阪神大地震的規模,高於14日第一次地震的6.5級,且波及到大分縣、福岡縣等更廣泛地區,之後連震不斷,不僅給日本社 會造成更大的心理衝擊,更使本來就低迷不振的日本經濟雪上加霜。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