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央行宣佈維持0.5%記錄低位利率水準不變。此外,英國央行4月資產購買規模3750億英鎊,也符合預期。

  英國央行在今日發佈的會議紀要中表示,一些跡象顯示歐盟公投令經濟活動承壓,其將考慮英國退歐對貨幣政策的影響。而在歐盟公投前,對數據的反應將更為謹慎。

  英國央行還指出,英國退歐短期內很可能抑制需求,可能對英鎊、資產價格造成顯著影響。

  英鎊短線上漲約40點。

  英國借貸成本已經七年未變,英國央行似乎也沒有短期內加息的意願。包括高盛、美銀美林以及摩根大通在內的六家大行均表示,將他們對英國央行首次加息時點的預測為今年四季度。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昨日表示,若6月英國公投結果是退歐,將重創脆弱的全球經濟。

  在半年度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中,IMF將6月23日舉行的英國退歐公投,與中國和其他新興市場的不穩定,油價波動以及發達經濟體喪失長期成長潛力等並列為全球面臨的主要風險。

  “計畫在6月舉行的公投已經給投資者造成了不確定性,”IMF的首席經濟學家奧伯斯法爾德(Maurice Obstfeld)表示,“英國退歐可能擾亂已經建立的貿易關係,從而重創地區和全球經濟。”

  IMF將英國2016年成長預估從之前的2.2%下調至1.9%,在除日本之外的發達經濟體中,調降的幅度最大。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