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俄羅斯塔斯社(TASS),俄羅斯能源部長Alexander Novak週三表示,如果多哈會議達成凍產協議,其將具有鬆散的框架,幾乎沒有任何具體的承諾。

  一切皆有可能,因為這是個開放的檔。希望參與的自然會加入。至於那些不願意加入的——沒人強迫他們。

  路透社週三援引兩位知情人士消息稱,多哈動產協議不會有非常嚴格的規定,更像是一份君子協定。“沒有計畫簽訂有約束力的檔。它將是一種協議綱領。”

  此外,Alexander Novak在非公開簡布會上還表示,即使沒有伊朗的參與,凍產協議也有可能達成。

  不過,沙特副王儲Mohammed bin Salman本月初在接受彭博采訪時強調,只有伊朗參與,沙特才會參與開展產量凍結聯合行動。

  沙地阿拉伯媒體近日引述石油部長歐那密的話稱,該國不會減產。

  伊朗媒體稱,伊朗石油部長贊加內不會出席多哈產油國會議,將只派代表出席。

  Alexander Novak週三確認,他在週二與沙特石油部長歐那密(Ali al-Naimi)舉行了會談,但他拒絕透露會談細節。“我不想過早評論將在多哈會議上討論的問題。還是等待屆時的磋商吧。”

  此前,國際文傳電訊社報導稱,一位在多哈的外交人士稱,俄羅斯和沙特已就石油凍產問題達成共識。

  Alexander Novak在週二出席莫斯科股票交流論壇期間時曾表示,他對多哈凍產協議達成持樂觀態度。

  俄羅斯能源部拒絕發表評論,稱該部門將在4月17日多哈會談結束後發表一份聲明。

  上述俄羅斯石油部長的言論顯示凍產協議存在不易達成的可能,或者凍產協議約束力不足。消息引發油價週三從今年高位回落。

  WTI原油期貨1605合約收跌0.41美元,跌幅1.00%,報41.76美元/桶,結束之前連漲三個交易日的勢頭。布倫特原油期貨0606合約收跌0.51美元,跌幅1.14%,報44.18美元/桶。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