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進出口雙雙回暖。根據中國海關總署昨日發佈的外貿數據,以美元計算,3月出口額為1608.13億美元,同比上升11.5%,為去年六月份以來增速 首次轉正;與此同時,進口方面降幅再次收窄,3月單月進口額約為1309.56億美元,同比降7.6%,降幅較2月收窄了6.2個百分點。3月順差為 298.57億美元,較2月繼續收窄。

  “3月份的外貿數據出現了大幅的好轉,其中出口增速回升最為明顯,主要國家的出口全面轉正,進口也出現了降幅收窄的情況,大部分產品的進口數量出現較為明顯的增長。”3月份的外貿數據進一步印證了短期經濟的企穩,預計上半年外貿數據可能仍然保持在較好的水準。

  季節性因素主導了3月出口較高的正增長。對於出口走勢,近期不宜太樂觀,中期不宜太悲觀。“由於季節性因素未來明顯削弱,近期出口將難以延續像3月份一樣的高增速。考慮到美聯儲加息決策開始更多地顧及外溢效應,匯率市場和外需相比去年下半年將更加平穩,不確定性對貿易的負面衝擊將大大緩解,從中期來看出口有望在曲折中逐步企穩。”

  數據進一步顯示,今年一季度,中國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5.2萬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同期下降5.9%。其中,出口3萬億元,下降4.2%;進口2.2萬億元,下降8.2%;貿易順差8102億元,擴大8.5%。

  業內人士普遍表示,3月外貿改善明顯,進口降幅繼續收窄,顯示節後生產復工帶動內需回暖,出口增幅儘管受低基數影響存在誇大,但好轉的本質不可 否認。尤其在一季度進出口總值、出口、進口同比增速整體下降的背景下,3月外貿的好轉具有拐點意義,結合3月外貿出口先導指數較前值回升0.3%的情況來 看,二季度外貿或步入旺季,為經濟回升再添籌碼。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