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納斯達克(Nasdaq)總裁兼首席運營官弗裏德曼週三表示,區塊鏈技術可以使得貿易結算更加迅速、有效率。

  區塊鏈是數字貨幣比特幣(電子貨幣的一種形式,是專為互聯網交易而創造的貨幣)的一個重要概念,其初始使命是為了支持比特幣的形成和流通。利用區塊鏈技術可以在分佈式網路中建立一套去中心化的信用體系,實現資訊互聯網向價值互聯網的轉變。

  弗裏德曼表示,區塊鏈技術可以讓金融機構例如納斯達克追蹤到任何資產類別的最終所有者。納斯達克在世界範圍內向超過100個地區的交易所和清算機構提供技術支持,公司正在與客戶討論區塊鏈技術以及它的潛在用途。

  她認為,在納斯達克的技術空間裏,區塊鏈可以縮短結算時間以及釋放銀行中的資本,區塊鏈技術有發展的潛力,但是需要一點時間。

  目前海外市場廣泛看好區塊鏈技術的前景,納斯達克已開始利用區塊鏈技術進行私有股權發行交易。微軟公共雲平臺Azure為客戶提供區塊鏈服務。此外,租賃公司Airbnb也人才收購了一支該技術相關的團隊,以啟動公司的基於比特幣的小額支付服務。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