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沙特和俄羅斯之後,OPEC第二大產油國伊拉克也玩起了“言行不一”的把戲:口頭上支持凍產,實際上卻在加大石油產量。最近,主要產油國的表態讓人難免 猜測,多哈凍產會議談判能否兌現。高盛在最新發佈的研報中表示,石油生產國4月17日的多哈會議預計不會讓油市多頭有驚喜。

  據彭博社,該國3月產量攀升至創紀錄的455萬桶/日,出口增至381萬桶/日。而伊拉克石油部發言人曾在3月下旬稱,伊拉克將接受凍產協議。由於政府部門混亂,伊拉克石油部長Adel Abdul Mahdi於3月24日辭職。

  另一個重要的關鍵國家伊朗石油部長Bijan Zanganeh公開貶損參與凍產的想法,明確表示伊朗將持續增加產量和出口,直到他們達到被制裁之前的水準。伊朗外交部長Javad Zarif上周稱,伊朗尋求重奪其在國際能源市場的份額。

  沙特副王儲Mohammed bin Salman上周也放出狠話稱,只有所有主要產油國都決定凍產,沙特才會參與凍產。如果任何產油國決定提高產量,沙特也不傻。他還強調伊朗必須參與。“我不認為油價下跌對我們構成了威脅,對於我們來說,這是個由供需基本面決定的自由的市場。這就是我們對市場的態度。”

  高盛研報表示,石油生產國4月17日的多哈會議預計不會讓油市多頭有驚喜。將產量凍結在目前水準並不能促使油市恢復平衡,因為2016年俄羅斯 和OPEC產量一直維持在4,050萬桶/日的平均年度預估水準。油市恢復平衡需要持續的低油價,預計2016年第二季油價為每桶35美元。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