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媒體報導,在日本經濟再度面臨衰退的情況下,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今日表示,日本激進的寬鬆貨幣政策沒有量化限制,直接反駁了那些認為日本央行將耗盡所有“軍火”的觀點。

  黑田東彥在日本議會發表講話,談及自己的政策立場和央行現行的寬鬆政策時,黑田表示,根本就不存在任何的量化限制或者其他類似的東西,沒有任何數字是日本央行所不能超越的。

  目前日本央行的政策是存款利率降至-0.1%,同時執行量化寬鬆計畫,以每年80萬億日元的速度從市場上買進資產。

  另據和訊網之前報導,在黑田東彥發表此番言論前一日,即3月30日,日本政府公佈經濟數據,日本2月工業產出環比初值下降6.2%,不及預期, 降幅為2011年日本地震和海嘯以來最大。此外,日本2月零售銷售環比下降2.3%,不及預期的-0.9%,連續第四個月下滑。除了2011年海嘯和 2014年上調消費稅的時期,這一數據是自2010年12月以來最糟糕的。

  面對如此糟糕的數據,市場普遍擔心日本另一場衰退即將到來,也再次迫使安倍領導下的日本政府採取應對措施。安倍就此表態稱,正考慮在今年夏季參議院選舉前推出新的經濟刺激計畫。

  彭博也發表評論稱,日本公共債務已堆積如山,而迄今為止,日本央行雖然出臺了史無前例的資產購買計畫和負利率政策,但還未能提振通脹、打破經濟擴張和收縮週期。

  有分析認為,目前日本通脹停滯,消費支出疲弱,再加上中國經濟放緩令依賴出口的日本經濟受到衝擊,日本央行承受著必須再次採取行動的壓力。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