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倫敦3月30日印度塔塔鋼鐵公司董事會30日發佈聲明稱,公司對過去一年英國業務財務狀況不斷惡化感到擔憂,考慮從塔塔英國鋼鐵公司部分或全部撤資。

  聲明說,由於全球鋼鐵供應過剩、第三國市場對歐鋼鐵出口增加、生產成本高企、市場需求持續疲軟以及英鎊匯率波動等因素,英國和歐洲市場貿易環境近來急劇惡化。

  聲明說,塔塔集團為其英國公司提供了大量資金支持,在過去5年中遭受超過20億英鎊(約合28.7億美元)的資產減值。在這種情況下,董事會考慮從塔塔英國鋼鐵公司部分或全部撤資。

  針對塔塔鋼鐵撤資計畫,英國官方30日表示,鋼鐵行業對英國至關重要,政府將尋求可行方案維持英國最大鋼鐵工廠的鋼鐵生產,但國有化不是解決方案。

  英國商務、創新和技能大臣賈維德說:“這或許需要一定程度上的政府支持,但是我們不認為我們可以提供商業支持。”

   塔塔鋼鐵是英國最大的鋼鐵公司。目前英國鋼鐵全行業約1.8萬個就業崗位中,塔塔貢獻了約1.5萬個。自去年7月以來,該公司已3次宣佈裁員計畫,累計 削減2970個就業崗位。塔塔此次表示,考慮出售英國業務在當地產生重大反響,政商各界、行業協會紛紛要求英國政府採取行動,減輕對鋼鐵行業和就業崗位的 衝擊。

  塔塔鋼鐵集團是全球最大的鋼鐵公司之一,2015財年公司營業額為223.2億美元,在全球26個國家和地區運營業務,提供約8萬個就業崗位。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