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日媒30日報道,2013年12月疑似有槍彈擊中了在南蘇丹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PKO)的日本陸上自衛隊維和部隊營地,這顆槍彈曾在陸自福知山駐屯地(位於京都府福知山市)展出。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表示:“正在對情況進行核實。我們堅持參加當地PKO行動的5項原則。”據悉,日本防衛省此前未公開過維和部隊營地遭槍擊的消息。

  5項原則規定,只有在衝突當事方達成停火協議等情況下,自衛隊才能參加維和行動;如果停火協議失效,則必須立即撤離。

  鑒於安全保障相關法施行後,日本自衛隊在海外執行任務的範圍將擴大,如果南蘇丹維和部隊營地遭槍擊屬實,或將引發對理應被派往非戰鬥地區的維和行動資訊透明度的議論。

  據福知山駐屯地介紹,2013年12月16日淩晨,位於南蘇丹首都朱巴的維和部隊營地被一顆5.45毫米口徑槍彈擊中,這顆子彈之後在駐地的史料館內展示。

  任何人事先聯繫後都可進行參觀。據悉,目前並不清楚槍彈何時開始展出,也不清楚展示介紹中為何使用了“中彈”一詞。

  據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發言人辦公室稱,自1992年派遣自衛隊赴柬埔寨執行維和任務以來,出於保安工作需要和隊員的安全考慮,未公開過維和部隊營地是否曾遭槍擊的消息。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