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外媒報導,朝鮮國家媒體上再度出現了“艱苦行軍”的字樣,讓國民心中對饑荒的深深恐懼被再度喚起。

    今年,朝鮮向國際社會要求了總量為44萬噸的食品援助,而截至2月上旬,他們只拿到了1萬7600噸。

  和訊網瞭解到,這一說法是朝鮮領導人1993年首先創造出來的,用來隱喻1994年開始長達四年的大饑荒。

  朝鮮因自然和人為的各種原因,經濟處於頻臨崩潰的邊緣。這段困難時期,朝鮮官方稱之為“苦難的行軍”,經濟管理不善,自然災害,蘇東集團崩潰及 由此造成的援助減少,統治者窮奢極欲的生活,以及一切軍隊優先的路線,一切聯合作用的結果就是,在饑荒當中,全國2200萬人大約有350萬死亡。

  《勞動新聞》週一的社論強調,革命的道路是漫長而艱苦的,我們可能將不得不進行一次艱苦行軍,再次靠草根維生。

  韓國的《朝鮮日報》則報導稱,平壤的每一位市民都接到了命令,必須每月向國家倉庫提供1公斤大米,而農民則必須從自己貧瘠的收成中拿出額外的部分來“捐獻”給軍隊。

   據瞭解,朝鮮因為害怕又一次饑荒,正在大力度儲藏食品,政府開始打壓和取締城市中的露天市場。近年來,這些市場一直是城市居民獲取額外食品的重要來源,政府也一直予以容忍。

  《勞動新聞》警告說,雖然面臨著艱難困苦,但是朝鮮人對領袖金正恩的忠誠卻不許有絲毫的動搖。

  “哪怕我們獻出自己的生命,我們也要繼續向我們的領袖金正恩展現我們的忠誠,直至生命最後一刻。”報紙號召人民開展一場“七十天忠誠戰役”。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