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29日報道,俄羅斯央行週一表示,將停止透過一年期外匯回購協議拍賣向銀行業提供美元和歐元,因為銀行業對這項長期融資工具的需求不高。

  俄羅斯央行將從4月1日起暫停一年期外匯回購協議拍賣。俄羅斯商業銀行偏好透過28天期外匯回購協議拍賣來借入外匯。

  俄羅斯央行於2014年年底首次推出這項一年期融資工具,當時該央行將基準利率上調至17%,以阻止盧布跌至紀錄低點。這項新的融資工具旨在幫 助商業銀行償還海外債務,並滿足客戶對美元和歐元的需求。當時,西方對俄制裁實際上已經把俄羅斯借款者擋在了全球資本市場門外。

  這是2014年年底以來俄羅斯央行第二次暫停一年期外匯回購協議拍賣。該央行曾於2015年年中取消12個月期外匯回購協議拍賣,但後來又重新推出這項工具。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