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報導,金價週一小漲,因在美國公佈遜於預期的數據後,美元回軟,但金價仍接近一個月低點,因投資人聚集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美聯儲)官員的講話,或提供可能升息的更多線索。

  美國公佈數據顯示,2月美國消費者支出微幅上升,整體通脹回落後,美元指數從約兩周高位回撤。

  美國數據轉弱鞏固了對美聯儲僅會逐步升息的觀點,打壓美元,從而扶助金價。

  1847 GMT,現貨金升0.3%,至1,219.56美元,日低為2月23日來最低的1,208.15美元。上周,現貨金下挫3%,創11月來最大周線跌幅,因市場臆測美聯儲下次升息可能早至4月。

  倫敦等多地金市因復活節週一假期休市,市場流動性清淡。

  投資人現聚集週二美聯儲主席葉倫就美國經濟和貨幣政策的講話,以尋找今年美聯儲升息次數和時機的線索。

  “如果她明天的講話暗示會在下次會議上升息,那麼市場要波動了,”U.S. Global Investors主交易員Michael Matousek表示。

  “但我非常懷疑她明天的講話是否會令市場大感意外。她瞭解什麼會令市場不安,所以她會措辭謹慎。”

  市場也在等待週二紐約聯儲總裁杜德利的講話以及週五美國將出爐的非農就業數據。

  “若非農就業崗位增加超過20萬,市場會有足夠信心消化今年升息兩次,這會打壓金價。”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師Carlo Alberto de Casa表示。

  現貨銀 上升0.4%,至每盎司15.20美元,現貨鉑金 小跌,至944.1美元,現貨鈀金 下挫1.4%,至565.97美元。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