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BO)日前宣佈,將美國政府2016財年的預算赤字預期小幅下調100億美元至5340億美元。此前的2015財年,美國聯邦政府財政赤字為4390億美元,較2014財年下降9%,創2007財年以來新低,也是奧巴馬擔任美國總統以來的最低水準。

  CBO同時預計,本財年美國聯邦政府預算赤字占國內生產總值的比例將達到2.9%,高於2015財年的2.5%,為2009年以來首次上升。過去50年,該比例的平均值為2.7%。

  CBO表示,如果目前法律不作更改,美國聯邦政府赤字將在未來十年逐年增長,到2022財年突破萬億美元。美國財政年度從每年10月開始,截至轉年9月。

  曾在雷根擔任總統期間任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的哈佛大學經濟學教授費爾德斯坦近期撰文指出,財務赤字是美國決策者目前面臨的最嚴重的長期經濟問 題。終有一天,美國將不得不通過讓商品和服務出口多於進口來支付債務利息,而提振淨出口需要美元貶值,這意味著美國人生活水準將下降。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