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新統計顯示,受經濟增長放緩、出口下降、消費者開支謹慎以及勞動力成本上升等因素影響,2015年美國企業經調整後稅前盈利下滑3.2%,出現2008年以來首次下滑。此前的2014年,美企盈利上漲1.7%,2014年上漲1.9%,2012年上漲9.1%。

  美國商務部公佈的數據顯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國企業調整後稅前盈利下滑7.8%,為連續第二個季度下降,顯示出美元升值和油價下跌給美跨國企業帶來的衝擊。去年第四季度,美國製造業利潤下降1392億美元,顯著高於此前第三季度41億美元的降幅;石油和煤炭行業利潤下降1243億美元,此前的第三季度為增長70億美元。

  去年美元對美國主要貿易夥伴貨幣整體升值了10.5%,對寶潔、高露潔等美國跨國企業的利潤造成重要影響。與此同時國際油價持續下跌,令美國斯倫貝謝和哈裏伯頓等油田服務巨頭的利潤也遭受巨大衝擊。

  摩根大通分析師表示,美國企業糟糕的盈利表現與油價有關,製造業也遭受了強勢美元的衝擊,這可能標誌著新一輪利潤率被擠壓週期的開始。

  也有分析師認為,鑒於今年以來美元的升值速度放緩,油價跌勢也有所緩解,美國企業盈利有望在下半年改善。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