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28日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計畫在本週二宣佈一攬子新的支出措施來提振經濟。

  日本央行上周五罕見發表一份負利率政策簡易說明書,藉以向大眾解釋負利率這項備受爭議政策的關鍵內容。

  這份在網站上發表的說明書稱為“五分鐘內搞懂負利率”,回答一些有關該政策的常見問題,例如銀行業者是否能夠向家庭存款收取費用以轉嫁負利率所衍生的成本。

  說明書指出,“日本陷在通縮裏已經15年,所有人都已經習以為常。為了改變這點,我們需要採取大膽舉措。”該行藉此回復有關日本央行採取負利率政策是否過於極端的問題。

  日本央行很少就某一項具體政策向大眾發佈說明,這凸顯其對於不得人心的負利率感到擔憂。

  日本央行1月意外將指標利率調降至負0.1%,以提振經濟增長,帶動日本走出多年的通縮。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