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外媒報導,最新數據顯示,到今年6月料將有超過200萬巴西人失去對失業救濟金的領取,恐將令巴西總統羅塞夫的支持率進一步受損。

  路透社報導,失業救濟福利的到期,將助燃巴西民眾的挫折與不滿情緒,加劇對巴西左翼政府的反對,而在此之際,一些立場搖擺的國會議員也加入了上周啟動的對羅塞夫總統的彈劾。

  超過100萬名巴西人參加了本月的街頭抗議活動,對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貪腐醜聞的不滿是其中一條導火線。在巴西面臨衰退之際,這遏制了對當地的投資。

  分析師預計,巴西一個世代以來最嚴重的經濟下滑將持續今年全年,推動失業率從當前的9%升至10%以上。失業者若失去救濟,恐將成為重大的社會不滿根源。

  巴西勞工部的數據顯示,2月至6月期間,平均每月會有49萬2000份失業金到期,從而令很多家庭喪失一個關鍵的收入來源。

  經濟下滑如此嚴重,人們往往掙扎數月也無法找到一份工作。官方數據顯示,巴西失業者中,約三分之一已經超過六個月無法找到工作,該比例是十年來最高。

  諮詢公司Tendencias分析師科提玆說:“目前是個惡性循環,政局癱瘓加深了經濟下滑,反之又加劇了政治危機……正如失業數據顯示,他們正和時間賽跑。彈劾案的投票進程越早啟動,政府自救的機會就越大。”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