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新屋銷售數據喜憂參半,但美元指數繼續上行趨勢。自本周以來,美聯儲高官們陸續發表講話,從中不難看出官員的鷹派論調明顯,這也與美聯儲上周的鴿派聲明形成鮮明的對比,美元多頭因此受到鼓舞。週三美元反彈動能異常充足,刷新一周高位至96.14,扳回了上周三、四兩天的大部分跌幅。

  近幾日,多位美聯儲官員暗示應升息,升息會令美國投資相對其他貨幣更具吸引力,預計會支撐美元。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週三表示,政策制定者應考慮在4月下次會議上升息。週二費城聯儲主席哈克也表示,有強 烈理由需要繼續“著手”升息,並補充道傾向於今年至少升息三次。此外,芝加哥聯儲主席埃文斯表示週二表示,預計今年升息兩次,除非經濟數據遠勝預期,或通 脹升得比預期快。

  美元兌日元在稍早觸及一周高位後回穩,因美股轉跌,投資人尋求避險。另外,投資人轉投日元也是因在本週五耶穌受難日假期前市場交投清淡。同時由於國際油價重挫逾3%,商品貨幣今日慘遭拖累,加元澳元墨西哥比索兌美元均大跌逾1%。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