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蒙古國該國礦產資源儲量巨大,未開採的銅、煤炭及其他礦產資源的估值一度超過1萬億美元,在此前鄰居中國正在經歷一場姍姍來遲的工業革命之際,蒙古國原本有望贏得進入現代世界的入場券。

  2011年蒙古國經濟增速超過17%,是全球經濟增長最快的經濟體。2012年該國前領導人巴特包勒德(Sukhbaatar Batbold)預計,蒙古國未來10年都將維持這一增速。

  然而在大宗商品熱潮消退前,蒙古未能在關鍵專案上取得進展。目前力拓控制下的Oyu Tolgoi仍有待充分開發。在目前每噸5000美元的水準,銅價基本回到了2005年的水準,2005年之後銅價最高時曾經突破10000美元。

  報導稱在2013年至2015年期間,在礦業資源豐富的發展中國家中,經濟放緩幅度超過蒙古國的只有南蘇丹、塞拉里昂和烏克蘭,而這些國家要麼 深陷戰亂 衝突,要麼遭遇疫情。1月份世界銀行將其對今年蒙古國經濟增速的預期下調至僅0.8%,兩年前世界銀行預計2016年該國經濟增長7.7%。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