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外媒報導,一名資深OPEC代表稱,即使伊朗不參與,沙烏地阿拉伯也準備在下月接受凍結石油產量的方案,此舉為各大產油國之間達成協議鋪平了道路。“在許多國家願意接受凍結的情況下,為什麼要讓一切取決於伊朗呢?” 這名代表說。此番言論與海灣國家官員上月所說的話形成反差,當時他們暗示,任何協議都將取決於伊朗——沙特在歐佩克內部的對手——加入其他大型產油國的行 列,參與產量凍結。

  世界上一些最大的產油國將於4月17日在多哈開會,討論限制產量。此前沙特、俄羅斯卡塔爾和委內瑞拉在2月曾達成將產量凍結在1月份水準的臨時協議。

  針對伊朗石油業的制裁在1月份解除後,伊朗一直在努力提高產量和出口。伊朗官員迄今沒有表現出跡象表明,他們會願意支持將導致該國限制產量的任何協議。

  海灣國家的不止一名代表曾質疑伊朗真有增產的能力,似乎表明這可能是各方即使沒有伊朗也願意合作的一個原因。

  歐佩克秘書長阿蔔杜拉•巴德裏週一在維也納舉行的一個記者會上表示:“也許在將來,他們將加入集體的行列。他們(伊朗)對於自己的產量有一定條件。”

  卡塔爾能源大臣穆罕默德•本•薩利赫•薩達上周表示,迄今已有大約15個歐佩克和非歐佩克產油國——占全球石油產量的三分之二——支持凍結石油產量。

  臨時協議已經起到了幫助支撐價格、扭轉市場對石油的負面情緒的作用。昨日下午布倫特原油價格為每桶41.72美元,比1月份觸及的每桶27.10 美元的2016年日內低點高出54%。

  “看看(為凍結石油產量而付出的努力)在改變市場心理方面收到的效果吧,”上述代表說,“現在市場可以看到各方在開會,各方在溝通。這種合作元素支撐了價格。”

  對沖基金和其他投機者在過去幾周加大了對油價上漲的賭注。他們在紐約商品交易所和洲際交易所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的淨多頭頭寸共計達到1.72億桶,而1月12日只有3500萬桶。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