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河內3月21日專電越南副總理阮春福21日在第十三屆國會第十一次會議上表示,未來5年越南經濟增速預計為6.5%至7%。

  阮春福當天代表政府在會上作《2015年經濟社會發展計畫完成情況補充報告》《2016年經濟社會發展計畫執行情況》和《經濟社會發展五年計劃》等報告。

  報告數據顯示,2015年越南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速約為6.68%,創2008年以來新高;全年居民消費價格指數同比增長0.63%,與2010年11.75%的增幅相比大幅回落,為近10年來最低水準。

  阮春福說,過去5年越南經濟年均增速超過5.9%,但相比未來6.5%至7%的增速目標還有很大距離。

  根據越南政府的五年發展計畫,預計到2020年,越南人均國內生產總值將達3200至3500美元,財政赤字預計為4%左右。

  報告指出,未來5年政府的主要任務還包括:完善市場經濟體制和法律體系,大力推動人力資源尤其是高素質人力資源的發展,並推動人力資源發展與科技應用相結合。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