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執委會週一(3月21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歐元區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下跌,市場預期為信心將較2月改善。

  更多數據顯示, 歐元區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從2月的負8.8下降0.9點至負9.7,外媒訪查的分析師預估均值為負8.3。

  此外,歐盟28國整體消費者信心指數下跌0.7點,至負7.3。

  該信心指標再刷2014年12月來新低,同時自2015年高點以來一直停滯不前。從長期圖表上看,消費者信心在1990、2000和2007年處於類似低位,而當時幾乎所有重要市場都遭遇了危機。

消費者信心指數是一項領先指標,是衡量消費者對經濟環境的信心強弱程度,反映消費者對經濟的看法以及購買意向。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表示消費者有較強烈消費商品與服務意願,有利經濟擴張,而消費者信心指數下降則表明消費者消費意願不強,經濟有可能趨緩。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