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22日報道,有研究稱,英國若脫離歐盟,到了2020年它將蒙受1000億英鎊的經濟損失,並流失95萬份工作。

  英國工業聯合會委託普華永道會計師事務所評估脫歐後可能出現的兩種不同情況,結果顯示無論是哪種情況,脫歐對英國人民的生活水準、就業前景和經濟增長都將造成顯著的衝擊。

  脫歐後的英國若是無法與歐盟達成自由貿易協定,到了2020年其將損失約5%的國內生產總值或等於1000億英鎊的經濟損失;即使能迅速與歐盟簽訂自貿協定,英國仍將蒙受3%的經濟損失。

  英國工業聯合會總幹事費爾貝恩此前發表聲明說:“因脫歐而節省的歐盟預算攤派費和法規成本不足以抵銷對貿易和投資造成的負面影響。即使是在最佳情況下,英國經濟也將受到嚴重打擊。”

  英國工業聯合會已表明將以對經濟不利為由,提倡英國留歐主張。對此,反歐盟人士予以批評,並表示英國商界其實對脫歐喜憂參半。

  為支持自己的立場,英國工業聯合會上周發佈研究報告指出,其會員80%希望英國留在歐盟,僅5%認為脫歐對英國有利。英國將在6月23日舉行脫歐公投,民調顯示支持者與反對者目前各占40%,其餘約20%的民眾還舉棋不定。

  英國另一個雇主團體——英國總商會對脫歐保持中立,其總幹事上個月因公開發表反歐盟言論抵觸總商會的立場而提出辭職。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