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摩根大通亞洲多元化指數系列正式推出。

  這項指數旨在追蹤亞洲新興市場及發達市場(日本除外)發行的本幣政府債券,指數納入標準為本幣債券規模不低於10億美元等值、全球債券規模不低於5億美元等值的債券。該指數系列還提供了由2004年12月31日至今的回報率和具體數據,覆蓋長期往績表現。

  摩根大通亞洲多元化指數系列的英文全稱為J.P. Morgan Asia Diversified suite of indices, 簡稱JADE。其主要致力於為投資者提供穩健且多元化的指數基準以供參考。

  摩根大通環球指數研究主管Gloria Kim表示:“JADE指數拓寬了摩根大通指數系列產品的覆蓋範圍,側重於不同地區投資者的偏好及細微差異。該指數的組成十分多元化,在廣泛覆蓋亞洲國家的同時亦能均衡配置各國在指數中的權重。”

  在JADE指數系列中,兩大綜合指數分別為JADE Broad和JADE Global。JADE Broad納入了亞洲地區(日本除外)所有已發行符合指數標準的債券的國家(不考慮資本管制或稅務限制)。尚未對境外投資者開放的國家不會獲納入指數;JADE Global則剔除了存在資本管制、尚未對境外投資者開放的國家。

  據介紹,上述兩個指數中,各國所占的權重上限均為20%。不過,可獲納入JADE Broad但尚存在資本管制的國家,將受到合格債券規模減半、所占權重不超過10%(取較低者)等限制。

  指數發佈者為紐約-摩根大通,其企業與投資銀行部目前託管資產規模達21.1萬億美元,存款規模達4120億美元,在全球各市場為客戶提供戰略意見、籌集資金、管理風險、提供流動資金。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