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媒稱,喜達屋酒店及度假酒店國際集團已與古巴簽約,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管理3家著名飯店,成為近一個甲子以來美國飯店業者首次獲准在古巴經營飯店。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3月21日報道,喜達屋選擇在美國總統奧巴馬到古巴,展開歷史性訪問的前一天宣佈這項重大協議。美國政府希望能讓古巴對外開放其社會與經濟。

  喜達屋執行長曼格斯說,整個美國飯店業都視古巴為重大利益所在。因此喜達屋成為首家美國飯店業者,獲准投資古巴飯店業是走出重要一步。喜達屋表示將投資數百萬美元重新裝潢其獲准管理的3家飯店。

  喜達屋18日表示,接受中國安邦保險提出的131億美元收購條件。

  曾有意收購喜達屋的萬豪國際也積極投資古巴。該集團執行長索倫森是跟隨奧巴馬訪問古巴的商界訪問團成員之一。

  雖然美國與古巴關係已破冰,但美國企業在投資古巴前也要獲得美國政府批准,因為飯店業是美國長期經濟封鎖古巴的行業之一。喜達屋日前獲得美國財政部批准,允許其開始經營古巴的飯店。

  外界認為古巴政府批准喜達屋前來投資,是其逐步開放美國企業投資的試金石。

  奧巴馬在2014年12月宣佈計畫恢復與古巴關係正常化後,古巴旅遊業隨之盛旺。2015年到古巴的國際遊客人數年增17%至350萬人,當中美國遊客人數更大幅增加77%。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