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施三年的安倍經濟學,到底是成功還是失敗了?據日媒20日報道,日本雅虎網站實施的一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有6成以上的人認為,安倍經濟學是失敗的。

  這一項網路調查是從3月3日開始實施的,已經有28萬人參加了投票,結果顯示,認為安倍經濟學成功的為7.2萬餘人(25.9%),認為安倍經濟學失敗的為17.4萬餘人(60.7%)。另有13.4%的人表示不清楚。

  認為安倍經濟學失敗的網友認為,奉行追隨美國、大企業優先、無視國民存在政策的安倍內閣“已經再沒有任何值得期待的東西”。

  這些網友稱,由於安倍“不懂經濟”,再加上央行黑田金融政策的失敗,去年日本第三季度的實質GDP已經出現了負增長1.1%的困局。在民主黨政 權時代,即使遭遇了東日本大地震和福島核洩漏等嚴峻的經濟困境,日本經濟依然保持了5.7%的高增長率。現在地方經濟十分疲軟,人口減少趨勢也無法停止, 安倍經濟學是完全失敗。

  認為安倍經濟學成功的線民認為,安倍的量化寬鬆政策效果十分明顯,股市上漲,大企業的利潤大增。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