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歐洲央行、日本央行的連番放水之後,美聯儲也再度轉向“鴿派”,本月的美聯儲議息會議基本上可以被認為是美聯儲向市場投降的標誌性事件。

  總體來說,美國經濟數據仍然響度較強,風險來自於外部,即其他經濟體的復蘇乏力以及金融市場的持續動盪。因此,即使耶倫不斷表態其仍然在關心正在上升的通脹水準,但市場仍然認為將此前的四次加息預期調整為兩次,是3月會議傳達的最為重要的鴿派信號。

  美聯儲投降之後,留給市場的唯一印象就是資產價格仍將會進一步上升,同時去年遭受拋售的新興市場和商品將出現較為明顯的反彈。坦率地說,在目前的市場波動狀況下,任何一種觀點的存活時間似乎都不太長,保持頭寸的彈性,仍然是需要的。

  對人民幣市場來說,目前的狀況倒變得更加簡單。在長期的拉鋸後,市場唯一可以關心的指標就是人民幣中間價,今晨一旦中間價開在6.50的下方,那麼市場將可能迎來一波美元的拋售。對於亞洲市場來說,這也會帶來亞洲貨幣的全面走強。

  昨天的另外一個事件是中國央行再度調低MLF利率25個基點。全球四大央行的輪番寬鬆對於股票市場可能帶來較為明顯的拉升效應。

  近期反彈較為明顯的是香港股市,作為亞洲市場的資金風向標,這也意味著資金出現流入的跡象,在亞洲對資本流動較為敏感的韓元也出現了較為明顯的走強。將韓元作為做空人民幣的“替代品”的交易策略目前看來已經“半破產”。

  全球的交易策略正在轉向重新配置新興市場。總體來說,去年表現越差的資產,在短期內被青睞的可能性則越高。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