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央行15日結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決定維持目前貨幣寬鬆政策不變,但小幅下調了對本國經濟的基本評估。

  日本央行認為,整體而言該國經濟“正趨向持續溫和復蘇”,其中出口的增長趨勢有所停滯,這一表述較1月份時的判斷有所下調。此前日本央行認為該國經濟整體“正在溫和復蘇”,其中出口出現回升。

  官方數字顯示,去年第四季度日本國內生產總值(GDP)環比下降0.3%,換算成年率下滑1.1%。其中,國內個人消費環比下降0.9%,出口減少0.8%,內外需持續不振大大拖累了日本經濟增長。

  與此同時,日本央行維持了目前每年80萬億日元的資產購買規模,以及對民間金融機構超額準備金收取0.1%利息的負利率政策。不過,負利率政策實施以來,日本民間借貸並未出現顯著增加,這一舉措對物價和經濟的刺激效果仍不明朗。

  日本央行認為,雖然長遠來看本國通脹預期或有增長趨向,但目前該國通脹率仍處於較低水準。數字顯示,在國際油價低迷的拖累下,1月份剔除生鮮食品價格後日本核心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同比持平,與日本央行設定的2%通脹目標相距甚遠。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