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FT中文網3月10日報道新西蘭央行將基準利率下調25個基點,至2.25%,這讓該國將維持利率不變的預期化為泡影。

  新西蘭央行表示可能有必要繼續放鬆貨幣政策,提到的理由包括中國增長放緩、通脹預期下降,以及有必要在乳製品價格大跌之際,壓低本幣匯率提振出口。

  該消息導致新西蘭元遭到拋售,新西蘭元兌美元匯率下跌1.1%,至1澳元兌換0.6673美元,新西蘭元兌澳元匯率下跌2%。

  新西蘭央行行長格雷厄姆惠勒(Graham Wheeler)對記者們表示,中國增長放緩對新西蘭的增長和通脹展望構成了威脅。“如果中國貨幣大幅貶值,並且延續更長時間,那麼這實際上使通縮蔓延至全世界,”他說。

  “由於中國等新興市場增勢更加疲軟,加上歐洲增長放緩,自去年12月貨幣政策聲明以來,全球增長前景已然惡化,”新西蘭央行發表聲明稱。

  此次意外降息之後,歐洲央行(ECB)將在週四晚些時候做出一項利率決定。外界預計,歐洲央行將推出更多寬鬆政策,以防止歐元區出現通縮局面。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